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中國官方駭客攻擊IBM、惠普 再入侵用戶電腦

英國媒體爆料,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駭客入侵全球PC品牌龍頭惠普(HPE)和美國科技巨頭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然後再利用2間公司網路攻擊其客戶。(路透資料照)

英國媒體爆料,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駭客入侵全球PC品牌龍頭惠普(HPE)和美國科技巨頭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然後再利用2間公司網路攻擊其客戶。(路透資料照)

2018/12/21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爆料,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駭客入侵全球PC品牌龍頭惠普(HPE)和美國科技巨頭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然後再利用2間公司網路攻擊其客戶。

《路透》報導引述5名知情人士表示,這些駭客攻擊是中國一個名為「雲端跳躍」(cloudhopper)活動的一部份,美國和英國20日表示,攻擊科技服務業者,是為了竊取客戶的資料。雖然自2017年以來網路安全公司和政府機關已就「雲端跳躍」威脅發出多次警告,但他們尚未透露其網路遭到入侵的企業身份。

IBM表示,沒有證據表明敏感企業資訊被盜。惠普則說,無法對「雲端跳躍」的活動發表評論。IBM和惠普都拒絕就消息來源提出的具體的評論。

這些消息人士指出,惠普和IBM並不是唯二遭到「雲端跳躍」網路攻擊的知名技術企業。據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雲端跳躍」多年來一直瞄準技術服務提供商,且多次入侵惠普和IBM的網路中,時間持續數週甚至數月,IBM在今年夏天調查了網路攻擊事件,惠普也在2017年初進行大規模的違規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