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不起?中馬建交40年大熊貓 馬國擬「歸還」中國

象徵建交吉祥物的中國兩隻大熊貓,馬來西亞政府以「養不起」為由,打算歸還中國。(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象徵建交吉祥物的中國兩隻大熊貓,馬來西亞政府以「養不起」為由,打算歸還中國。(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2018/12/18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紀念中國與馬來西亞建交40週年,中國特別致贈「國寶」「興興」與「靚靚」的兩隻大熊貓給馬國,於2014年5月抵馬寄養在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至今,但是,馬國不止把這對熊貓的孩子「暖暖」送還中國,最近更打算連父母都要送還中國,號稱是「養不起」。

綜合媒體報導,馬國水源、土地與天然資源部長賽維爾表示,養這兩隻大熊貓耗資龐大,人民已經「強烈不滿」,才不得不送還中國。

媒體特別分析,中國熊貓飼養成本非常高。當初為讓熊貓順利抵馬國,馬國政府特別耗資約1.8億台幣,與一馬公司(1MDB)合作,興建一座國家動物興建熊貓館兼保育中心,但根據原簽契約,馬國只「租」大熊貓,而非擁有,每年還要付百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給中國,另外,還要為每隻熊貓保險,每年的保險費為5萬令吉(約合35萬元台幣幣),而小熊貓在馬國生活2年的一次租金是是60萬美元(約合1800萬元台幣),費用驚人。

這還不包括在馬國國家動物園裡的各項醫療及飼養、人工、保安…等成本,這高昂的成本讓馬國大喊吃不消,在「興興」和「靚靚」生下牠們首隻熊貓寶寶「暖暖」後,馬國國家動物園就受不了,擔心被「吃垮」,由政府直接將暖暖送還中國,不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