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犯受鞭刑5下就求饒 醫生檢查完繼續鞭!

一名鞭笞受刑人受不了疼痛請求停止,醫生上前檢查傷勢。(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一名鞭笞受刑人受不了疼痛請求停止,醫生上前檢查傷勢。(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8/12/13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僅管不少人認為歷史悠久的「鞭刑」殘酷,違反人權,但目前還是有國家保留著。日前印尼當局公開對2名性侵犯處以鞭刑,其中一名犯人還被打到求饒,但當局只是叫醫生上前查看該犯人傷勢,隨後照樣完成刑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昨天(12日)於印尼亞齊特區(Aceh)執行鞭刑,由於當地遵循伊斯蘭法律,至今仍保留這古老刑罰,該刑也可以說是當局罪重的極刑之一。被處刑的2人都是性侵犯,一名性侵自己的繼女,另名則是性侵鄰居家的小孩,此2人都被判處100下鞭笞及5年有期徒刑。

在被公開處刑的過程中,一名犯人從頭至尾都安靜的承受住100下鞭打,即使已經被打得皮開肉綻也不吭一聲;另外一名可就不一樣,才剛行刑5下鞭子便哭喊著自己痛到受不了,懇求停刑,當局也有暫停請醫生上前查看,但醫生看過以後判定受刑人還可以再承受剩下的95鞭,執法人員遂繼續行刑。

事後當地一名檢察官表示,如果當時醫生確診該刑犯無法繼續承受鞭打,當局也只會將鞭刑往後推延,不會因此替犯人減刑。僅管亞齊特區這樣的公開鞭刑受到外界不少人權組織抨擊,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曾表態希望終止這項刑罰,但當地不少穆斯林信徒支持鞭刑繼續存在。

印尼亞齊特區昨天執行公開鞭刑,2名受刑者都是性侵犯。(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印尼亞齊特區昨天執行公開鞭刑,2名受刑者都是性侵犯。(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