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見愛滋病毒浮屍 印當局和居民將14公頃湖泊全抽乾

居民怕感染愛滋,自帶綠色水管將胡湖泊水抽乾。(圖擷自推特)

居民怕感染愛滋,自帶綠色水管將胡湖泊水抽乾。(圖擷自推特)

2018/12/06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一週前有名感染愛滋病毒(HIV)的女性投湖自殺,此後當地居民拒絕使用湖水,當局和居民只好將36英畝(約14公頃)的湖泊抽乾,以運河水補充。

綜合外媒報導,上月26日,在湖泊發現一具部分屍身已遭魚群啃食的愛滋病女性浮屍後,居民開始恐慌,認為愛滋會經由湖水傳染,民眾更自帶水管等工具,試圖將湖泊水抽出來,過去幾天已有一半的湖水被抽出。

官員納維(Naveen Hullur)表示,已經盡力向村民們保證愛滋病不會藉由水來傳染,也會去做水質檢測,但當地居民不肯讓步、拒絕靠近湖泊,甚至自行將水排掉,他補充說,當局將會利用運河的水來補充被抽乾的湖水。

博士那嘎拉(Nagaraj Bidralli)則表示,居民懷疑湖中已受到愛滋病屍體的汙染是不科學的想法,因為愛滋病毒並不會透過水來傳播,愛滋病毒主要是透過交換體液傳播,尤其是精液和血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