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職鐵飯碗搶破頭! 中國國考最夯職位「四千選一」

中國年度公務員招考今(2)日舉行筆試,據官方媒體指出,最熱門的職位竟高達4040人搶1個職缺。(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年度公務員招考今(2)日舉行筆試,據官方媒體指出,最熱門的職位竟高達4040人搶1個職缺。(資料照,歐新社)

2018/12/02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2)日起舉行公務員招考筆試,據官方媒體指出,這次國考平均「競爭比」創下近5年新高,即平均一個職位有95人爭取,最熱門的「崗位」(職位)「競爭比」更達4040:1。

《新華社》報導,中國2019年度國家公務員考試(中國國考)有中央機關75個單位和20個直屬機構參加,計畫招收1.45萬餘人,比去年度國考招收人數下降近一半,儘管如此,中國仍有大量民眾對公務員職位搶破頭,約140萬人報名,137.93萬人通過審核,平均「競爭比」為95:1。

其中,熱門職位的報考人數更是驚人,其中,廣東省惠州市龍門縣氣象局的預報股業務管理科員一職,報名截止後發現,竟多達4040人搶一個缺,「競爭比」達4040:1;中國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西雙版納調查隊的業務科室科員一職,比例也達3662:1。

華圖教育公考輔導專家李曼卿指出,每年國考報名中,最熱職位都是在報名中隨機出現,但吸引考生一窩蜂填報的職位,「一般多是報名要求相對寬鬆,限制性條件較少」。

不過,每年也有不少已報名並通過審核的考生棄考,中國去年度國考有165.97萬人通過審查,其中超過52萬人棄考;2017年也有148.63萬人通過審查,最終僅98.4萬人應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