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西區民眾都崩潰了!電信商火災後沒辦法上網

南韓電信營運商KT的首爾大樓地下室發生大火,整個城市西區大部分地方的電話、網路、ATM、行動支付陷入癱瘓,民眾的生活隨即陷入混亂。(歐新社)

南韓電信營運商KT的首爾大樓地下室發生大火,整個城市西區大部分地方的電話、網路、ATM、行動支付陷入癱瘓,民眾的生活隨即陷入混亂。(歐新社)

2018/11/26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像自己活在沒有網路和手機通訊的世界會有多崩潰!南韓首爾西部的民眾正體會這種生活,因為電信營運商KT位於首爾阿峴的大樓地下室,於24日上午11點10分發生大火,延燒10小時才被撲滅,整個城市西區大部分地方的電話、網路、ATM、行動支付陷入癱瘓,民眾的生活隨即陷入混亂。

據《韓國先鋒報》報導,無法上網的最嚴重區域,是在首爾西部的麻浦區、西大門區、龍山區和恩平區,以及京畿道高陽市部分地區。雖然KT火災後,首爾市政府傳簡訊通知市民網路受損的狀況,但KT用戶的手機已失去通訊功能,所以根本無法得知狀況。

受災地區的警察和消防局,連室內電話也接不到,所以西大門、龍山和麻浦的警察局,只能派員去首爾市警察局獲取資訊,再通過無線電傳回來。

KT在連夜搶修後,於25日宣布服務已恢復63%的手機通訊和97%的網路連線,但當天下午,西大門新村的醫院室內電話仍然癱瘓中,無法處理病患預約掛號或改期的問題,就算KT保證會優先處理醫療機構的問題,還是沒有給出任何時間表。

使用KT服務進行信用卡或行動支付的超商、餐館和咖啡館,生意大受影響,因為有些顧客根本沒帶現金,到店裡才知道無法用信用卡或手機刷條碼付帳,只好兩手空空地離開,有麵包店的銷售額比過去少了40%。

突如其來的網路大故障讓首爾西部的大學生驚慌失措,不少人四處尋找Wi-Fi熱點,趕著上傳報告的延世大學二年級女學生透露,她必須要到漢江上的汝矣島才有Wi-Fi可用。

南韓當局今(26日)在火災現場進行第二次現場調查,以確定起火原因,並釐清KT是否有設置適當的防災系統,避免未來又出現大規模的網路故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