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山羊剖腹產 生下「半人半豬」淺粉色寶寶

菲律賓一隻雌山羊竟產下「半人半豬」的畸胎寶寶,嚇壞當地村民。(圖擷取自太陽報)

菲律賓一隻雌山羊竟產下「半人半豬」的畸胎寶寶,嚇壞當地村民。(圖擷取自太陽報)

2018/11/23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一名農民發現,村內一隻雌山羊竟生下全身無毛、淺粉紅色的畸形山羊,其「半人半豬」的外貌吸引許多村民前來觀看,還遭指是「被詛咒的惡魔」,會為村莊帶來厄運。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雌山羊在菲國南部蘇丹庫達拉省的一處小農場分娩,透過剖腹手術產下2胎,其中一胎正常,另一胎卻長得「半人半豬」,而牠的身上竟有類似「人類肚臍」的疤痕,嚇壞40歲的農民瑞皮可(Josephine Repique),她表示,「牠看起來像是一頭小豬,但又混著人類的特徵,沒有人能解釋牠到底是什麼。」

報導指出,最初有村民認為說不定能得到好運,不過在生產結束後,山羊媽媽及2隻寶寶都不幸死亡,因此紛紛遭村民改口為「厄運」的象徵。

菲律賓大學動物科學研究院博士薩爾塞斯(Agapita Salces)指出,山羊媽媽可能是在懷孕期間遭蚊子叮咬,感染裂谷熱(Rift Valley fever),才導致胎兒發育畸形。

據了解,裂谷熱又稱作里夫谷熱,是一種由裂谷熱病毒引起的人畜共通傳染病,主要影響動物包括羊、牛、馬等,亦會傳染人,而裂谷熱病毒可藉由蚊子叮咬進行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