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定拆邊界哨所...南韓動用挖土機、北韓一次炸光光!

南韓以「環境和安全」為由,大多哨所都以挖土機一一拆毀。(法新社)

南韓以「環境和安全」為由,大多哨所都以挖土機一一拆毀。(法新社)

2018/11/20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平壤「文金會」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雙方本月開始著手拆除非軍事區內的哨所,南韓方面大多使用挖土機一個一個拆除哨所,北韓則在今天直接用炸彈炸毀10處哨所。

據《韓聯社》報導,南北韓自10月底開始著手撤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內的武裝,除了掃雷外,雙方也協議在本月底前,將共同警備區域內,雙方所屬的各10所鋼筋混凝土哨點拆除,南韓以「環境和安全」為由,以挖土機一一拆毀各哨所,僅在一處地勢複雜,難以進行拆除作業的哨所,被迫用炸彈處理。

而北韓則在期限將至之前,於今下午直接用炸彈爆破的方式,直接炸毀10處哨所,並透過軍事熱線向南韓通報;有韓媒報導,北韓因許多設施都位於地下,乾脆直接炸掉更方便,兩韓約定12月互相檢查彼此報廢的哨所。

據協議,雙方能各自保留1處哨所,南韓選擇的是在1953年簽訂韓戰《停戰協定》後最早建成的、東海岸距離北韓最近的一處哨所,北韓則選擇日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訪問過的、位於朝鮮半島中間地帶的哨所。

南北韓雙方開始著手拆除邊界哨所,圖為南韓僅在一處哨所進行爆破作業。(法新社)

南北韓雙方開始著手拆除邊界哨所,圖為南韓僅在一處哨所進行爆破作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