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岐阜縣再爆豬瘟!日本發現26年來第2例豬瘟

日本26年來第二例豬瘟在岐阜縣爆發,目前為止岐阜縣內有49頭野生野豬被確認感染。豬隻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26年來第二例豬瘟在岐阜縣爆發,目前為止岐阜縣內有49頭野生野豬被確認感染。豬隻示意圖。(法新社)

2018/11/16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等疫情,令周圍國家人心惶惶,日本繼9月在岐阜縣發現日本國內26年以來的首起豬瘟案例後,今(16日)岐阜縣再次宣布發現第二起豬隻感染豬瘟案例。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昨(15日)岐阜市通報稱「有1頭豬沒精神,還出現發熱症狀」,經檢驗後確定為豬瘟陽性,這也是繼9月後,日本自1992年以來的第二例豬瘟感染案例,岐阜縣今下午針對園內飼養的21頭豬進行了撲殺處理。

由於首例與第二例都發生在岐阜縣內,彼此相隔約8公里,日本農林水產省下令縣內8個養豬場禁止將豬和豬肉等運出區域外,截至目前為止岐阜縣內有49頭野生野豬被確認感染豬瘟。

日本原定最快在12月進行作業,證明已成為「豬瘟清淨國」,但由於發生了第2例感染,至少要等到2019年2月才能再次進行相關作業。

對於日本傳出豬瘟疫情,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曾表示,因為台灣本來就是豬瘟疫區的國家,所以全國的豬隻都有施打疫苗,具有保護力,至今已10年都沒有案例發生,而這次日本爆發的豬瘟疫情是典型豬瘟,並非中國爆發的非洲豬瘟,兩者也都不會感染給人。

台灣從日本進口的豬肉,所有的供應商沒有一家是來自災區,所以日本的豬瘟疫情並不會影響進口的日本豬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