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2航母戰鬥群南海操演 動員150架軍機與1.2萬人

參與本次演練的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歐新社)

參與本次演練的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歐新社)

2018/11/15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宣布,現在2組航艦以及約150架戰鬥機,正在中國南方海域菲律賓海一帶展開操演,展示「無與倫比的戰鬥力」。

美國海軍官網在當地時間14日指出,部署於日本的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美國西岸的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現在正在中國南方海域菲律賓海一帶展開操演。這2艘軍艦將在這次的操演中進行陸地、空中以及反潛水艇的行動,而且動員了10艘船、約150架軍機與1.2萬名人員。

美國海軍第7艦隊副司令索伊爾(Phil Sawyer)表示,這次的操演集結了2組航空母艦群,會提供美國海軍無與倫比的戰鬥力、極大的作戰靈活度、以及覆蓋整個地區的能力。他認為演練展示了美國最強的力量,也表明美國海軍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

去年美國、北韓間關係緊張之際,美國海軍也曾派出3艘航空母艦展開類似的演習。

這次演習時機不僅適逢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訪問亞洲,而且美國與北韓的無核化談判也沒有取得進展,加上美、中又正因貿易問題針鋒相對,美國因此希望用這次的演練,在中國南部海域與北韓區域攻擊範圍內展示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