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遊注意!英國旅客在摩洛哥被貓咬 感染狂犬病死亡

一名英國旅客前往摩洛哥旅遊時,被貓咬傷感染狂犬病,雖經治療但仍回天乏術。示意圖。(歐新社)

一名英國旅客前往摩洛哥旅遊時,被貓咬傷感染狂犬病,雖經治療但仍回天乏術。示意圖。(歐新社)

2018/11/13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England,PHE)在11日宣布,一名英國遊客在摩洛哥旅遊期間,被貓咬傷而感染狂犬病,回國後不幸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58歲的州立(Omar Zouhri)事前並未注射狂犬病疫苗,他在2週前到摩洛哥旅遊,途中被一隻貓咪咬傷後感染狂犬病,儘管在當地和回國後皆有就醫,但4日仍宣告不治。據稱,咬傷州立的貓也曾在當地咬傷一名女童,不過經治療後已順利康復。

報導指出,PHE未透露更多死者細節,並稱這起事件不會對公眾造成威脅,而他們將對所有曾和死者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進行身體檢查,如有必要也會注射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狂犬病發生在150多個國家,每年造成數萬人死亡,主要發生在亞洲和非洲。英國政府表示,以北非來說,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和突尼西亞都是狂犬病的高風險國家。

據了解,狂犬病在英國已經絕跡,但在2000年至2017年曾發生5起狂犬病案例,患者全部都是在出國旅遊期間受到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