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腹部脹如皮球送醫得知「肛門閉鎖」 家長1年後才發現

先天性的肛門閉鎖難以在孕期驗出,如新生兒在24小時內無排便,須向醫生反映進行檢查。(資料照)

先天性的肛門閉鎖難以在孕期驗出,如新生兒在24小時內無排便,須向醫生反映進行檢查。(資料照)

2018/11/05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一名年僅1歲、名叫「路路」的男童經常便秘,家長起初視為消化不良,豈料男童腹部愈來愈脹,經送醫檢查才得知原來他得了「肛門閉鎖症」,天生沒有肛門,而這一年來他的父母卻渾然不知。

據《看看新聞》報導,路路在出生半年後,時常出現腹脹情況,父母本以為是消化不良,經常為他揉肚子,但效果不彰,隨著路路的腹部鼓成一顆小皮球,父母帶著路路去當地醫院就診,發現他的肛門位置比一般人要「靠前」,後來轉診到湖北省婦幼保健院檢查,才知道路路沒有肛門。

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小兒外科主任醫師楊星海解釋,雖然路路沒有肛門,但在肛門前、接近生殖器旁的位置,有一個比肛門要小的瘺口,勉強能排出一點大便,剩下的則堆積在腸道,形成糞石阻塞,同時造成腹部膨脹,所幸路路在經醫師切除瘺口、縫合傷口並重建肛門後,目前已能順利排便。

據了解,路路的肛門閉鎖屬「先天性」,很難在孕期檢查出來,加上路路還有小瘺口能排水便,才會讓父母認為是消化問題。楊星海也提醒,如新生兒在24小時內無排便,父母須及時向醫師反映,以便做進一步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