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公車揪甘心 加裝「逗號靠枕」讓乘客睡好睡滿

逗號靠枕讓乘客能夠在公車上安心休息。(圖擷自일상의쉼표臉書)

逗號靠枕讓乘客能夠在公車上安心休息。(圖擷自일상의쉼표臉書)

2018/11/05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搭乘公車的通勤族都有在補眠時撞到頭的痛苦回憶,南韓的社會問題改善計畫組織KIZIGAE(기지개)為了保護乘客頭部免於碰撞,在公車的靠窗座位加裝「逗號靠枕」。南韓網友狂推這項貼心設備,打趣說「有了這個靠枕,可能會不小心睡過站」。

綜合韓媒報導,KIZIGAE在首爾市政府的補助下,在公車窗邊加設了「逗號靠枕」。KIZIGAE表示,首爾的公車沒有安全帶,乘客在補眠時,就會因為公車搖晃而受到撞擊,導致受傷,所以才有了有東西可以倚靠的想法。

對於靠枕的設計,KIZIGAE說明,比起句號的苦悶,逗號可以帶給人們休息再出發的概念。這些靠枕是利用吸盤或魔鬼氈固定在車上,乘客可以依照身高,調整這些靠枕,而且每天都有組織內的人員會清潔這些靠墊,不必擔心衛生問題。

這項設備將測試到11月15日,並在測試結束後,決定以延長或擴大規模的方式實施。

南韓網友直呼,公車加裝靠枕有如「天堂」一般,之後再也不必擔心在公車上睡覺,大讚靠枕完全符合公車族的需求。還有網友開玩笑說,有了靠枕,可能就不小心睡到總站去了。

靠枕式後方有加裝魔鬼氈或吸盤,可依乘客身高調整高低。(圖擷自일상의쉼표臉書)

靠枕式後方有加裝魔鬼氈或吸盤,可依乘客身高調整高低。(圖擷自일상의쉼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