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庸真的有武功!么女查傳訥證實

金庸(圖)真的有武功!么女查傳訥證實。(資料照)

金庸(圖)真的有武功!么女查傳訥證實。(資料照)

2018/10/31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庸(本名查良鏞)逝世,引諸多武俠迷重新回味金庸小說,但是讓人疑惑的是,金庸本人到底會不會武功?金庸么女查傳訥證實,「我父親是懂武術的。」,她還在看著父親練習拳術。

查傳訥在去年接受《明報》訪問時,就證實了金大俠的武功傳奇,當時,查傳訥將金庸跟他系列小說人物做比喻,認為「王重陽」就是金庸的寫照,媽媽是霍青桐。

在金庸筆下,王重陽是「中神通」,中國道教全真派的創始人,天下五絕之首,「功夫超高絕頂,智慧出塵,他腰佩長劍,風姿颯颯,飄逸豪情」;「華山論劍」奪天下第一和《九陰真經》。霍青桐則是《書劍恩仇錄》的女主角之一,人稱「翠羽黃衫」,相貌秀美,武功高強,智計過人。

查傳訥眼中金庸,雖像是王重陽般的武功天下第一,卻是她眼中的「傻爸爸」。憶述,小時候,爸爸會讓她管理魚池、給個小魚撈,讓她「發發白日夢撈撈魚」,常「繞在父親身邊玩,還看着父親練習拳術﹕『我父親是懂武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