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到日本超正眼科女院長 特殊姓氏讓網狂問:皇族後裔?

近期日本推特1名眼科正妹院長因為其特殊姓氏「愛新覺羅」,引起網友熱議,好奇她是不是皇族後裔。(圖擷取自推特おーにし@海域アジア)
‏

近期日本推特1名眼科正妹院長因為其特殊姓氏「愛新覺羅」,引起網友熱議,好奇她是不是皇族後裔。(圖擷取自推特おーにし@海域アジア) ‏

2018/10/28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日本1名正妹院長登上推特熱搜話題,網友指出,他在車站附近看見眼科診所的廣告,發現女院長不僅外貌出眾,學經歷也相當豐富,但仔細一看院長姓氏叫「愛新覺羅」,讓原PO及網友們驚呼與清朝皇族同性,好奇她是不是皇族後裔。

日本網友「おーにし@海域アジア」21日在推特PO文 ,稱他在大井町車站附近,看見一個眼科廣告後,不僅佩服女院長的學經歷,也對其姓氏感到好奇,讓原PO忍不住想問「是不是皇族後裔」?

網友們一看也好奇,有人從外表判斷「女院長跟末代皇帝的妻子有幾分相似」,也有自稱跟她共事過的網友說:「他可以肯定她是(皇族)後裔」,但也有網友認為血統、名字不重要,她的醫術才是重點。

這名正妹女院長全名叫「愛新覺羅維」,學生時代攻讀醫學系,2017年畢業於東京大學醫學系研究科外科,並取得博士學位,同年進入東京遞信醫院服務,並在2018年擔任大井町內1間眼科診所的院長。但她是否為皇族後代一事,尚未回應。

這名正妹2017年畢業於東京大學醫學系研究科外科。(圖擷取自愛新覺羅維臉書)

這名正妹2017年畢業於東京大學醫學系研究科外科。(圖擷取自愛新覺羅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