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避談鄧理論 外媒:中共內部批評聲浪已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2018/10/26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南巡,更親自主持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似有效仿當年鄧小平南巡改革開放之意味,不過習近平在廣東除簡單談話外,未提出正式政策性宣言,且未提及鄧小平理論,外媒認為,中共內部反對習偏離鄧小平路線的異議已浮現。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指出,受六四事件影響,中國經濟增長於1992年陷入低潮,對外關係亦大受打擊,時為中國實質最高領導人的鄧小平提出繼續改革開放及其餘重大政策,其後中國逐漸走出困境。由於中國目前的現況與當時十分相似,外界將習近平這次前往廣東視察與鄧小平當年的南巡相提並論。

然而,鄧家在中國政治版圖近年慘遭邊緣化,連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官媒也開始避提「鄧小平理論」,旅美知名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直言,習近平近年的政策明顯開始偏離鄧小平設計的路線,至於不提鄧小平理論則是為了凸顯「習對鄧的超越」。

魏京生進一步指出,目前中國看似習近平大權在握,無可動搖其地位,但實際上內部的反對聲音已開始聚集,且將對習構成越來越大的挑戰。他說,「這種輿論在黨內已非常強烈,習放棄(鄧小平的)韜光養晦路線,造成中國面臨目前這麼大的困難(指貿易戰),在黨內已經形成批評的氣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