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走港珠澳大橋 要16天前申請先過5關

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的港珠澳大橋,本月23日開通。(路透)

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的港珠澳大橋,本月23日開通。(路透)

2018/10/24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耗費巨資打造的港珠澳大橋歷經9年施工爭議,昨(23日)終於開通,有美國媒體刊登香港親泛民派專欄作家林忌的評論,指港珠澳大橋這條純為政治理由而建的大橋「終賠大錢」。

林忌在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發表評論稱,根據香港運輸署的資料,駕駛若欲使用港珠澳大橋要「過五關」,他說,駕駛首先要向香港、澳門及中國同時申請或報備許可證;待許可證發下來後,要預留2至7個工作日找保險公司提供三地保險投保;此外,駕駛還要在出發前12小時在澳門的網路平台預留停車位,整體辦理手續繁複,預計要花12個「工作天」,而且申請期間至少會碰到2次週六、日,加上這4天休假日,前後必須費時16天。

香港開去澳門 1趟至少花6000元

林忌進一步分析,前述許可證費用達540港元(約新台幣2130元)、短期7日保費約400港元(約新台幣1578元)、過橋費每次150人民幣(約新台幣668元)、澳門人工島停車費每12小時175港元(約新台幣690元),以一輛香港車開去澳門,僅停留12小時不過夜的情況來算,就至少需花費1500港元(約新台幣6000元),綜合前述繁複的申請手續及將近半個月的等候期,「光是設計上與管理上的錯誤就肯定讓這條橋賠大錢」

此外,林忌也一再強調,港珠澳大橋建造過程由始至終一直都是政治凌駕安全與專業,並在尚未完全準備妥當的情況下,為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沖喜」而提早通車,就連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都是在前幾天才「被通知」通車日期,相當荒謬。

林忌指出,就連中共在香港扶植的傀儡政黨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簡稱民建聯),其立法會議員周浩鼎都曾唱衰港珠澳大橋,指目前屯門至赤鱲角的連接路段尚未通車,民眾若欲從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僅靠一條青馬大橋,一旦發生事故,只會是「死路一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