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海攝影技術立功! 「無頭雞怪」首現南冰洋畫面曝光

這種深海海參在進行垂直移動時,看上去像極了一隻「無頭雞怪」。(圖片由© 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授權提供使用)

這種深海海參在進行垂直移動時,看上去像極了一隻「無頭雞怪」。(圖片由© 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授權提供使用)

2018/10/23 11:4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歸功於日益進步的深海攝影技術,過去只在中低緯度海域出現過的深海生物「無頭雞怪」,在南冰洋(又稱南極海)的生活畫面近日曝光,這也是科學家首度在該海域觀察到這種生物存在。

澳洲南極署(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科研團隊指出,被稱為「無頭雞怪」(直譯自Headless Chicken Monster)的深海生物其實是一種名為「Enypniastes」的海參,專家表示,牠移動時的姿勢像極了一隻拍翅上飛的無頭雞,因此得名。

科研團隊指出,這種有著亮粉紅色體色的海參外型奇特,平時透過足狀構造在海床上進行水平方向短距離移動,但牠也可以利用身體兩側的鰭狀構造進行垂直移動,最多可向海面方向前進多達1000公尺,使牠得以移動至生存資源較豐富的地方,或是躲避掠食者攻擊。

據了解,受限於過往深海攝影技術水準,科學家一直無法獲得更多有關「無頭雞怪」的資訊,如今首度在南冰洋觀測到此一生物存在,將有利後續深海研究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