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難民湧入列「國家警戒」 川普怒斷中美3國金援

中美洲許多國家由於國內民不聊生,許多民眾選擇逃去美國,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表示,難民湧入美國是「國家級警戒」。(法新社)

中美洲許多國家由於國內民不聊生,許多民眾選擇逃去美國,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表示,難民湧入美國是「國家級警戒」。(法新社)

2018/10/22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洲許多國家由於國內民不聊生,許多民眾選擇逃去美國,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表示,難民湧入美國是「國家級警戒」,並宣布將中止對中美洲3國的金援。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透過推特表示,他已經向美國邊境巡邏隊(The U.S. Border Patrol )與軍方下令,特別注意入境美國的篷車,因為裡面很可能有中美洲意圖偷渡入美國的難民,並將中美洲難民湧入國內列為「國家級警戒」。

川普也宣布,由於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這3個中美洲國家,皆未能阻止國民非法入境美國,「我們將會大幅削減或切斷原本對他們的大筆援助」。根據《美聯社》報導,這3個國家去年總共收下了美國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億元)的金援。

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國家,因為國內貧富差距大、失業率居高不下、暴力犯罪嚴重等問題,許多人民都選擇出走,他們通常會往北先到墨西哥,再試圖入境美國。但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屢次表示,美國不歡迎中美洲的非法移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