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珠澳大橋明開通 港媒:習近平已抵珠海

香港媒體報導,習近平已經抵達珠海。(資料照,法新社)

香港媒體報導,習近平已經抵達珠海。(資料照,法新社)

2018/10/22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接香港、澳門和廣東珠海的全球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明日將舉行開通儀式,並於24日正式通車。有港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抵達珠海,預料明天將主持開通儀式。

香港政府旗下的「香港電台」今日報導,中國珠海市民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抵達珠海,更引述當地計程車司機表示,上週五起,珠海已經嚴格加強安保措施,大量警察和便衣公安在主要幹道巡邏把守,規模比以往歷次領導人視察珠海都還要大。

報導指出,曾經多次接待中國領導人的「珠海度假村酒店」,外圍已經架設圍欄,並有安保人員駐守,不准外來人士和車輛進入,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口,也有公安駐守。報導稱,習近平上週六已經視察珠海格力電器集團的廠房。

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的大型跨海通道,2009年12月15日動工,2018年5月23日完工,全長近50公里。啟用後,穿梭香港、珠海、澳門三地的交通時間將銳減,行車時間僅需一小時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