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諷美國是最大網路攻擊者 中國叫屈稱自己也受害

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9日公布最新報告,提到中國對美加強竊取商業機密,中國對此否認且叫屈。(歐新社)

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9日公布最新報告,提到中國對美加強竊取商業機密,中國對此否認且叫屈。(歐新社)

2018/10/12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9日公布最新報告,提到中國對美加強竊取商業機密,並取代俄羅斯成為對西方國家進行網路攻擊的最大國家;中方對此反諷美國才是長期在網路挑起爭端的國家,並稱自己也是「是網絡竊密和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12)日表示,中國在網路上也是遭到惡意攻擊的受害者,但在面臨機密資料被盜取的同時,「也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因此對網路攻擊相當厭惡,美國近期內不時控訴中國發動網路攻擊,純屬「污衊和栽贓陷害」的行為。

陸慷在記者會中提到前國家安全局職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用他來暗諷美國長時間、大規模監控世界各國與各大企業,「誰是世界上最大的網絡攻擊者,國際社會早已看得很清楚」。史諾登在2013年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秘密監控全球通訊計畫,目前逃亡到俄羅斯。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揭露過去1年來,因川普政府對中國的態度越發強硬,與中國有關的駭客組織對西方國家的竊取行為明顯提高。中國駭客主要針對美國和西歐國家的生物科技、國防、採礦業、醫藥、職業服務和運輸企業等發動攻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國在網路上也是遭到惡意攻擊的受害者。(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國在網路上也是遭到惡意攻擊的受害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