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不法後失聯? 崔永元諷上海警方「是寫信聯繫?」

上海公安局今(10)日回應崔永元舉報,稱相關檢舉若屬實,將依法處理,還稱無法聯絡上崔永元。崔則質疑警方是怎麼聯繫的,嘲諷「是寫信聯繫的?」(翻攝自微博)

上海公安局今(10)日回應崔永元舉報,稱相關檢舉若屬實,將依法處理,還稱無法聯絡上崔永元。崔則質疑警方是怎麼聯繫的,嘲諷「是寫信聯繫的?」(翻攝自微博)

2018/10/10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名嘴崔永元因為檢舉范冰冰逃稅,自曝上海公安局對他參與的公司徹底偵查,舉發警方涉不法。上海公安局今(10)日表示,相關檢舉若屬實,將依法處理,還稱無法聯絡上崔永元。崔則質疑警方是怎麼聯繫的,嘲諷「是寫信聯繫的?」

中國媒體報導,針對崔永元7日在網路發文舉報上海公安涉嫌違法,上海公安局今日在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車上海」發文稱,崔永元檢舉上海公安涉嫌違法違紀,上海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已成立調查小組,但多次聯繫崔永元,得不到回應,希望他能主動聯繫警方並配合,一旦查證屬實,將依法依規處理。

對此,崔永元在《今日頭條》上火爆回應,「聽說你們多次聯繫我未果,是寫信聯繫的?你們把我的原助手、與我合作的公司、與我合作公司合作過的公司都查個底兒掉,居然還聯繫不上我?」他還向警方提議,「建議你們去國家稅務總局試試,有2個警察冒充過稅務人員,他們有我電話」。並報了一名經偵副支隊長的名字,表示應先查此人。

崔永元7日在微博帳號「@小崔讀書匯」發表一篇題為「一聲長嘆一聲雷」的文章,提及自己在整個調查中,與稅務總局人員過招的經驗,其中第3次被叫去調查時,多了2個陌生面孔,這2個一高一矮的人越問越急,終於原形畢露,這是2個蠻橫的警察,「在他們的世界觀裡,他們就是法律,沒必要對誰客氣」。

文中還提到,「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對所有我參與的公司徹底偵察,對我以前的助理不斷詢查,徹夜詢查」,並舉報了上海公安涉嫌違法違紀,稱「他們喝2萬一瓶的酒,抽一千一條的菸,幾十萬的現金用個書包就提走」。

這篇文章發出後,上海警方的作為成為網民關注焦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