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找伊凡卡!川普考慮前白宮顧問任駐UN大使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昨請辭獲准,異動將在年底生效。(法新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昨請辭獲准,異動將在年底生效。(法新社)

2018/10/1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昨天請辭獲准,異動將在年底生效。外傳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可能是繼任人選。對此,川普已駁斥,並指將考慮任命前白宮顧問鮑爾(Dina Powell)接下此一任務。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表示,他有聽到推舉伊凡卡接任駐聯合國大使的聲浪,並指伊凡卡很優秀,「但這並不代表我會任命她」,因為「我可能會被控利用裙帶關係」。川普指出,「即便我不確定有誰更有能力,不要緊,我們正在關注一些人選」。

伊凡卡稍早在推特提到,她很榮幸能與傑出的白宮同仁共事,也了解總統將替現任大使海利找尋一名強大的替補,「然而那個人將不會是我」。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提及,早在海利拋出辭職震撼彈前幾天,白宮方面已與高盛高層鮑爾針對接任大使一事進行討論。川普也證實將鮑爾列入候選名單之一。至於鮑爾本人的態度仍是個問號,也不清楚她對離開公司、重新加入川普團隊,究竟有多大興趣。

報導指出,鮑爾在埃及出生,並與家人移民至美國,在川普政府早期執政打拚時,即與伊凡卡等人建立革命情感,因此兩人關係不錯;過去她致力於改善政府與中東地區盟友間的關係,她也參與了川普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首次會面,還似一同監督兩國間高達2000億美元的投資案。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已將前白宮顧問鮑爾列入可能繼任名單之一。(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已將前白宮顧問鮑爾列入可能繼任名單之一。(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