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習核心!中國官方證實孟宏偉是「他」的人馬

中國公安部昨(8)日證實,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左)為周永康(右)人馬且同為因涉貪被逮。(路透,本報合成)

中國公安部昨(8)日證實,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左)為周永康(右)人馬且同為因涉貪被逮。(路透,本報合成)

2018/10/09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從法國回中國後被捕,他原任職的公安部副部長職位被拔,公安部昨(8)日證實,孟為「周永康」人馬,且同為因涉貪被逮,不但抨擊孟「咎由自取」,還揚言會對他「嚴肅追究與嚴厲懲處」。

中國公安部新聞稿指出,部長趙克志8日親自通報孟宏偉「收受賄賂」,整個公安部共產黨委員們均表示,孟會有遭調查、監禁的下場「完全是其一意孤行、咎由自取的結果」,文中強調官方絕不允許官員以特權違反法律,「絕不允許以權謀私」。

但接著新聞稿卻話鋒一轉,提到公安部存在的目的是要「忠誠」、「擁戴」、「維護」、「捍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鞏固獨裁政權,力求成為使習近平開心的公安隊伍,對於習的思想與領導方針決不動搖,同時加強要求內部人員的「政治品格」。

新聞稿最後重述孟宏偉貪腐罪行,影響共產黨與執政團隊的形象,當局「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並呼籲人們不要隱瞞發生在生活周遭的「腐敗」現象,「真正過好家庭關、親情關」,警告所有「敵對勢力」進行的各式「顛覆活動」,必將受到官方嚴密監視與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