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懾中俄? 美軍B-2轟炸機 首次常態化部署夏威夷

美國印太司令部宣布,已完成B-2隱形戰略轟炸機在夏威夷的首次常態化部署。(路透)

美國印太司令部宣布,已完成B-2隱形戰略轟炸機在夏威夷的首次常態化部署。(路透)

2018/10/07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威懾中俄?美國印太司令部宣布,已完成B-2隱形戰略轟炸機在夏威夷的首次常態化部署,並稱此舉將對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發揮重要作用。

《美國之音》報導,美軍為應對亞太地區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近年經常以輪調方式將B-2戰略轟炸機派駐關島。這次部署在夏威夷珍珠港美軍聯合軍事基地,是B-2轟炸機首次在印太地區常態化部署。

美軍4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作為美軍戰略司令部展開的轟炸機特遣部隊部署的一部分,空軍3架B-2轟炸機和200名空軍人員今年8月至9月間在夏威夷和印太其他地區進行數百次的飛行訓練,包括與F-22隱形戰鬥機的伴飛、武器裝載和熱機加油訓練。

報導指出,B-2「幽靈」戰略轟炸機是美軍最先進的遠程轟炸機,中間可不需加油飛行近7000英里(約1.12萬公里),主要基地位為密蘇里州的懷特曼空軍基地。

美國海軍陸戰隊8架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上週剛完成跨太平洋5300海里(約9800公里)的遠程飛行。有分析指出,這對於應對南海潛在軍事衝突具有重要的戰術意義。

專家指出,美軍正分散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資源,以減少受到中國攻擊的風險,但若南海發生衝突,美軍仍然需要迅速從不同地方調派資源,因此B-2戰略轟炸機和MV-22型魚鷹傾轉旋翼機的遠程飛行能力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