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示威延燒!山東老兵拿器械反擊 仍不敵警方強力鎮壓...

老兵掛彩。(圖擷自YouTube)

老兵掛彩。(圖擷自YouTube)

2018/10/07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老兵示威浪潮延燒,昨天有上千名老兵聚集在山東青島的平度市抗爭,結果遭到警方強力驅逐,期間還釋放催淚彈,老兵則使用滅火器等器械反擊,雙方發生激烈衝突,不少老兵掛彩送醫,相當狼狽。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老兵昨天在山東平度市集體維權,有老兵指出,警方使用催淚瓦斯等武器,強制驅散老兵,但老兵僅用滅火器和木棍反擊,抗議地點的道路被堵住,當時有圍觀民眾幫老兵造勢,有警察不敵老兵的棍子,被打到逃上車頂上,但也有許多老兵受傷送醫。

有老兵透露,有上千名特警到場,大街上都是警察,手持盾牌、警棍,增援警力像一條「黑龍」圍向老兵,最後不敵老兵頑強抵抗,以分批離去。

老兵懷疑,警方應該有獲上級指示才離去,目前仍有老兵堅守陣地,呼籲全國更多的老兵到平度市聲援,中國網友則說,這次老兵有拿器械,代表抗爭手段已升級,也有人說,老兵這次沒有手持「擁護XX黨」的標語,算是一種進化。

相關影片請見:

老兵把警察趕到車頂上。(圖擷自YouTube)

老兵把警察趕到車頂上。(圖擷自YouTube)

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圖擷自YouTube)

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