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冰冰遭重罰40億 中共警告:為富不仁見光必死

中國女星范冰冰遭到重罰人民幣8.83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後,中共政法委隨即發文表示,官方嚴懲范冰冰逃漏稅,不僅僅是針對一個人,而是針對其背後的亂象。(圖擷取自范冰冰微博)

中國女星范冰冰遭到重罰人民幣8.83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後,中共政法委隨即發文表示,官方嚴懲范冰冰逃漏稅,不僅僅是針對一個人,而是針對其背後的亂象。(圖擷取自范冰冰微博)

2018/10/03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遭到重罰人民幣8.83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後,中共政法委隨即發文表示,官方嚴懲范冰冰逃漏稅,不僅僅是針對一個人,而是針對其背後的亂象,「為富不仁或許能暗地猖獗一時,但見光必死」。

中共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今天上午指出,范冰冰遭到的罰款被許多民眾視為天價,但都是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計算得出,且演員天價片酬很常見,此罰款效果主要有3項:第一,讓違法者覺得「痛徹心扉」不敢再犯;第二,讓觀望者「不寒而慄」,不敢心存僥倖;第三,慰藉廣大圍觀群眾的良知─法治社會裡利劍高懸,「為富不仁」或許能暗地猖獗一時,但「見光必死」。

中共政法委認為,作為中國影視圈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范冰冰不是個例,寬嚴相濟依法處理范冰冰偷逃稅款,絕不僅僅是針對范冰冰一個人,而是針對其背後的亂象。天價片酬、陰陽合約、偷逃稅款,反映的是娛樂圈赤裸裸的拜金風氣,藝術、德行、操守甚至法律都可全然不顧。當自律無法緩解亂象,法律的強制力必當出手。

文章最後提到,范冰冰受罰的意義不單在警示教育,而是開啟依法整治行業亂象的號角,期待看到除了補交稅款、罰款,還能有深刻的反思,更期待看到從她的案件開始,能帶來娛樂圈守規矩、立德行的一派天正風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