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毀家園!印尼災民搶超商、加油站喊「別無選擇」

由於居民流離失所,物資補給緩慢,當地居民開始打劫超市與加油站。(路透)

由於居民流離失所,物資補給緩慢,當地居民開始打劫超市與加油站。(路透)

2018/10/02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蘇拉威西島9月28日出現芮氏規模6.1與7.5強震,6公尺海嘯席捲而來,造成約1200人罹難。由於居民流離失所,物資補給緩慢,當地居民開始打劫超市與加油站,搶劫的男子高呼:「我們必須要吃東西,別無選擇」,混亂光景令人無奈,警察也只能袖手旁觀。

據《法新社》報導,地震發生後,市中心散亂著碎玻璃,進入超商的路障被破壞,民眾開始搜刮物資,努力把餅乾、瓦斯罐、衛生指與尿布等物品裝進塑膠袋與籃子裡,有男子搜刮物資時大喊:「沒有援助,我們不吃東西不行,別無選擇」,也有其他人喊:「我們處於危機中」。

期間發生了兩次規模較小的餘震,有人大喊:「地震!地震!」卻還是無法阻止群眾的瘋狂,一群十幾歲的年輕人對媒體說:「現在的情況只能這樣做了,不管是食物、水,任何東西都不夠」、「能拿的全都拿,我們現在也沒辦法開伙,只能搶了」。事實上,超市對街就是警察署,現場的警察對此無能為力,只能視而不見

報導指出,加油站也同樣遭到洗劫,許多人拿著油桶、寶特瓶與清潔用品的塑膠瓶去裝汽油,一名女性表示:「雖然油價不會有大變動,但之後生活必需品的價格一定會大漲」,合理化偷油的行徑。

許多人拿著油桶、寶特瓶與清潔用品的塑膠瓶去加油站裝汽油。(路透)

許多人拿著油桶、寶特瓶與清潔用品的塑膠瓶去加油站裝汽油。(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