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逾3成高級別公務員「富人區」擁房 且多為房地產決策者

南韓民眾稱首爾江南區(圖中)為「富人區」。(彭博) 

南韓民眾稱首爾江南區(圖中)為「富人區」。(彭博) 

2018/10/02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在野黨正義黨議員沈相奵今(2)日公布一項資料,顯示在青瓦台等政府部門工作的高級別公務員,有3成在首爾的「富人區」擁有住宅,其中與房地產相關的人員比例占最高。

《韓聯社》報導,這份數據分析南韓639名高級別公務員的財產情況,發現當中有210名在首爾江南區、瑞草區、松坡區等被稱作「富人區」的地方擁有住宅,比例達33%。

且這群人內,又以南韓房地產政策決策機構所屬的公務員比例占最高;其中企劃財政部以54%居首位,而南韓央行及國土交通部分別以50%、34%緊追在後。

此外該份資料也指出,在南韓境內擁有2戶以上住宅的高級別公務員比例更達47%。

「政府推出的房地產政策難以贏得國民信任。」沈相奵強調,不少房地產政策決策者在相應地區擁有住宅,這些地區的房價上漲,他們會最先獲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