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落捷徑變百年傳統 俄國傳統技藝「走鋼索」式微

俄羅斯南部偏遠地區的百年傳統技藝「走鋼索」,隨著時代演變,想學的人越來越少。(法新社)

俄羅斯南部偏遠地區的百年傳統技藝「走鋼索」,隨著時代演變,想學的人越來越少。(法新社)

2018/10/01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靠近土耳其及伊朗附近,俄羅斯南部達吉斯坦地區有1項流傳百年的傳統技藝「走鋼索」,當初是通往峭壁上村落間的捷徑,未料至今成為馬戲團的特技表演,但在俄羅斯快要失傳了!

據《法新社》報導,達吉斯坦地區過去百年將走鋼索視為「高地之路」,因為當時村莊的往來相當不便,因此才發展出走鋼索當作捷徑。在蘇聯時期,走鋼索的技藝透過馬戲團表演而爆紅,甚至受邀至國外演出,表演者也被獲封「蘇聯人民藝術家」的美名。

但好景不常,達吉斯坦地區的走鋼索技藝,因為政府投入的金源減少,以及受當地的高失業率及窮困影響,讓青年遠赴他鄉工作,願意學習走鋼索的人也越來越少,不過仍有一群熱愛走鋼索的人組成工作室推廣。

工作室創辦人加薩諾夫(Askhabali Gasanov)從18歲開始走鋼索,現在他64歲仍持續與鋼索為伍,為維持走鋼索的傳統,他時常向政府部門呼籲,應該將達吉斯坦地區,設立成藝術特區,並打造一個象徵建築,吸引民眾前往。

為不讓走鋼索失傳,當地也成立工作室推廣。圖為表演者在工作室練習,他從細細一根鋼索爬上一個梯子。(法新社)

為不讓走鋼索失傳,當地也成立工作室推廣。圖為表演者在工作室練習,他從細細一根鋼索爬上一個梯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