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除60公斤象腿組織 婦女臥床18年終能起身走路

孟加拉婦女貝谷姆罹患象皮病,經過長達7小時的手術後,已能下床自由行走。(圖擷取自METRO)

孟加拉婦女貝谷姆罹患象皮病,經過長達7小時的手術後,已能下床自由行走。(圖擷取自METRO)

2018/10/01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一名婦女因罹患象皮病(Elephantiasis)導致右腿腫脹,臥床長達18年,直到去年一名醫生在社群平台上得知她的症狀後,協助進行手術切除部分組織,才讓她重獲起身行走的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41歲的貝谷姆(Razia Begum)在生下第二胎後,象皮病的症狀日益惡化,不只讓她成為家庭的負擔,更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由於病情太過嚴重,當地也無醫生願意替她開刀,不過貝谷姆的丈夫玫亞(Mohammad Manik Mia)始終不離不棄,甚至將照片刊登在社交平台想尋求網友幫助,最後得到一名居住在首都達卡的醫生關注,去年12月將貝谷姆送醫檢查,經過長達7小時的手術後,終於成功移除右腿重達60公斤的組織。

該名醫生指出,象皮病並不罕見,不過貝谷姆卻是相當嚴重且特殊的個案,為此院方還設立專家小組精密檢查她的症狀,要替這場複雜的手術作準備。術後,貝谷姆已能自由行走,不過由於腿上的組織尚未完全清除,她仍要定期回醫院複診,而她表示,「我非常開心,就像是自己在作夢一樣。」

據了解,全球約有1.2億人罹患象皮病,如果病情擴散到腹部恐會致命。

孟加拉一名婦女罹患象皮病,據醫生說,她的症狀相當罕見且嚴重。(圖擷取自METRO)

孟加拉一名婦女罹患象皮病,據醫生說,她的症狀相當罕見且嚴重。(圖擷取自MET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