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詞涉嫌慫恿殺白人 法國檢方涉入調查

法國饒舌歌手康拉德(Nick Conrad),其創作歌曲《PLB》因歌詞內容挑起了法國種族間的敏感神經,引發強烈譴責。(翻攝自「rabo」YouTube)

法國饒舌歌手康拉德(Nick Conrad),其創作歌曲《PLB》因歌詞內容挑起了法國種族間的敏感神經,引發強烈譴責。(翻攝自「rabo」YouTube)

2018/09/28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長於喀麥隆家庭的法國饒舌歌手康拉德(Nick Conrad),其創作歌曲《PLB》(法語「吊死白人」的字首縮寫)因歌詞有慫恿殺害白人之嫌,挑起了法國種族間的敏感神經,引發強烈譴責,而該國檢方昨(27日)對此也展開調查;但康拉德反駁,歌曲實際上是想傳達「愛」。

綜合外媒報導,《PLB》的歌詞直白表示要殺害白人小孩並吊死他們的父母,且長達9分鐘的歌曲MV帶有暴力畫面,對於人口族裔組成多元的法國,對這樣的歧視相當敏感。巴黎檢察署昨日以「公開慫恿犯罪」名義啟動調查,而MV在26日時,也被當局從YouTube撤下。

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表示,康拉德身為饒舌歌手,這樣的歌曲會一點一滴地留在年輕閱聽人的腦海,因此《PLB》歌詞讓他完全無法苟同。

政府發言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也指出,政府以最堅定態度譴責康拉德令人作嘔、髮指的歌詞,且散布影片者也負有重大責任;而一些法國右翼官員亦公開指責康拉德。

「這是一種『愛』的寓意」。對於歌曲爭議,康拉德接受RTL廣播電台訪問時解釋,《PLB》不帶仇恨,也沒有種族歧視,真實用意是對調黑人和白人的立場,讓他們體會和諒解彼此處境。

據悉,法國並不把歧視言行包含在言論自由範圍內,若最後「公開慫恿犯罪」成立,康拉德將面臨5年有期徒刑和4.5萬歐元(約新台幣162萬元)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