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前總理跟川普密電後 將中國踢出澳洲5G建設

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近日被爆料指出,在禁止中國華為參與5G網路的建設前,曾密電川普。(美聯社)

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近日被爆料指出,在禁止中國華為參與5G網路的建設前,曾密電川普。(美聯社)

2018/09/26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在下台前的最後1個禮拜,下令禁止中國華為參與5G網路的建設。近日有爆料指出,滕博爾在下令前,曾以秘密熱線打電話給川普。

綜合媒體報導,《雪梨先鋒晨報》爆料出,滕博爾在決定禁止中國參與5G網路建設,最想先告訴的對象,就是美國總統川普。根據爆料指出,川普在電話的另外一端,也讚揚了滕博爾的決定,並且說:「你們(澳洲)在這方面領先了我們(美國)。」

澳洲因此成為了全世界第1個禁止中國電信參與5G建設的國家。報導指出,在習近平說出中國的目標,是成為「網路強國」時,為的不是改善使用者的使用體驗,是要尋求稱霸,這加深了滕博爾的擔憂,他在先前便敦促川普需要更積極,向他說:「允許中國公司為澳洲花費」數十億美元的網路設備出資,風險實在太大了!。」

中國華為曾回應澳洲的禁令,表示:「澳洲發布的5G安全指導書,是因政治考量做出的藉口,使得澳洲民眾使用緩慢且昂貴的網路設備,使得民眾承擔政府的錯誤決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曾表示,澳洲不應利用各種藉口設置障礙,採取歧視性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