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最忙碌機場在這裡... 地利優勢載客量破億!

全球機場的載客量大幅增加。(美聯社)

全球機場的載客量大幅增加。(美聯社)

2018/09/24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機場越來越忙碌,根據統計,去年全球機場的載客量和貨運量皆顯著成長,最忙碌的機場仍然是美國的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旅客接近1.04億人次,成功守住榜首位置,中國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再次成為第2名。

美國《CNN》報導,「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的報告指出,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是2017年全球最忙碌機場;第2名為中國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載客量達9600萬人次,第3則為阿聯的杜拜國際機場,載客量8800萬人次。

其他排名方面,第4至第10名依序為日本東京的羽田國際機場、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美國芝加哥的歐海爾國際機場、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香港國際機場、中國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法國戴高樂國際機場。

報導指出,亞特蘭大是美國重要的交通樞紐,是外界連接北美的重要入口,亞特蘭大的位置是全美80%人口在2小時內可飛抵的地方,因此該城市成為進入美國的一大樞紐,以及國內旅行的短暫駐足處。

全球機場去年總載客量增加7.5%,是有史以來增幅最大的一年,運貨量也大增7.7%,全球飛機起降量也增加了3%。全球載客量增長的3大貢獻國,分別為中國,美國和印度,尤其以中國和印度增長速度最驚人,在全球增長最快的前30個機場中,有16個位在這2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