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載有明朝萬曆瓷器 葡萄牙古沉船現身

葡萄牙沿海城市卡斯凱什(Cascais),近來發現一艘有數百年歷史的沉船,上面有中國明朝萬曆年間(1573-1619)的瓷器。(圖擷自卡斯凱什市政府官網)

葡萄牙沿海城市卡斯凱什(Cascais),近來發現一艘有數百年歷史的沉船,上面有中國明朝萬曆年間(1573-1619)的瓷器。(圖擷自卡斯凱什市政府官網)

2018/09/23 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沿海城市卡斯凱什(Cascais),近來在海岸旁發現一艘有數百年歷史的沉船,估計是在1575年至1625年之間沉沒,上面有胡椒等香料,還有中國明朝萬曆年間(1573-1619)的瓷器,以及非洲某些地區用來交易奴隸的貝殼貨幣。

據《CNN》報導,這艘沉船僅距離水面約12公尺,船隻上還有青銅砲管,上面刻有葡萄牙國徽。打撈項目的主任弗雷勒(Jorge Freire)表示,從目前為止所發現的情況來看,沉船當時很可能是從印度海域開往里斯本。

卡斯凱什市長卡雷拉斯(Carlos Carreiras)說,這是本世紀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弗雷勒也認為在考古學上,這艘沉船可稱為「十年一見」。目前部分物品已從沉船裡打撈上來妥善保管,避免它們在海流中被沖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