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禁塑膠吸管第一槍! 加州餐廳明年起不得主動提供

美國加州境內的餐廳明年起除非客人主動索取,禁止提供塑膠吸管。(資料照)

美國加州境內的餐廳明年起除非客人主動索取,禁止提供塑膠吸管。(資料照)

2018/09/21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20日簽署一項新命令,除非顧客開口索取,加州境內的餐廳不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

綜合媒體報導,這項措施將在明年生效,加州成為美國發布限塑令的第一州。布朗發布聲明說,這項命令是希望每個民眾在索取塑膠吸管時,能夠停下來想一想,是不是真的需要?有沒有替代方案?布朗說:「這對索取塑膠吸管的顧客而言,只是很小的一步,但我們很確定,我們必須找到減少、甚至完全不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的方法。」

布朗的立場十分堅定,就是為了環保而奮鬥,他是美國對抗氣候變遷的先鋒。布朗說,任何形式的塑膠製品「正在窒息我們的地球」,巨量的塑膠產品每年傾倒入海洋,殺死了海洋生物,「我們對於塑膠產品一次性便利的迷戀,已經造成了災難性的後果。」

根據新法令,除了速食店,只要是需要坐下來的餐廳,若是犯法,在經過2次警告後,將會被處以每日25美元(約新台幣765元)、每年300美元(約新台幣9186元)的罰鍰。而舊金山、馬里布等城市,甚至將更進一步限制一次性塑膠用品,例如塑膠器皿。

不僅美國,全世界也漸漸意識到塑膠產品帶來的災害。歐盟在今年5月提議,禁用一次性塑膠產品,並在2025年前,回收大多數塑膠飲料瓶。法國明年也將提出限塑令,塑膠餐盤、塑膠杯、塑膠餐具等一次性塑膠品的價格會顯著提升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20日簽署新命令,加州境內的餐廳將不會主動提供塑膠吸管。圖為布朗在全球氣候活動中演說。(彭博)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20日簽署新命令,加州境內的餐廳將不會主動提供塑膠吸管。圖為布朗在全球氣候活動中演說。(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