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竹」襲捲菲律賓 至少12人死、400萬人無電可用

山竹颱風15日凌晨登陸菲律賓東北部卡加延省(Cagayan),強風摧毀市場攤位。(美聯社)

山竹颱風15日凌晨登陸菲律賓東北部卡加延省(Cagayan),強風摧毀市場攤位。(美聯社)

2018/09/15 21:14

首次上稿:18:57
更新時間: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2號颱風「山竹」15日凌晨2點30分左右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卡加延省(Cagayan),並於上午9點出海進入南海。當地警方表示,山竹颱風至少造成12人死亡,死亡人數可能會不斷上升,並有多達400萬的居民受到停電影響,通訊也出現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官員表示,山竹颱風導致幾乎所有建築物都受損,狂風暴雨不僅吹倒許多樹木與電線桿,住家、市場與商場的屋頂也被吹飛。官方發佈的第一份傷亡統計指出,拔高市(Baggao)至少有2名女子因被山泥掩埋不幸死亡,她們身分都是救難人員。

報導指出,山竹登陸的拔高市主要多為山區與稻米田,因此常常發生土石流或山崩,當局已經進行大規模疏散,菲律賓至少有500萬人受到風暴威脅。

當地官方指出,日本與澳洲已經向菲律賓提出協助救援計畫,但詳細情況沒有透露;菲律賓政府則指出,是否需要接受外國援助,需進一步評估後才會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山竹狂掃菲律賓畫面曝光 網友看傻喊「上天保佑」

岸邊掀起長浪。(歐新社)

岸邊掀起長浪。(歐新社)

山竹颱風的威力把商場的鐵皮屋頂都給吹壞。(美聯社)

山竹颱風的威力把商場的鐵皮屋頂都給吹壞。(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