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成年被當成年人監禁 逾120印尼人控告澳洲政府

多名印尼未成年人,被澳洲政府當作成年人監禁。(圖擷取自BBC網站)

多名印尼未成年人,被澳洲政府當作成年人監禁。(圖擷取自BBC網站)

2018/09/10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過去逮捕多名來自印尼羅地島(Rote Island)人蛇偷渡客,未成年人應該被依法遣返,但澳洲政府卻把超過120名未成年人當作成年人關押。2009年至2011年被監禁的印尼人已經參加集體訴訟,將透過澳洲人權委員會(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尋求賠償。

《BBC》報導,澳洲政府會攔截任何將偷渡客帶到澳洲的船隻,船上的未成年人則會被依法遣返,但有超過120名的印尼羅地島少年卻被當作成人逮捕入獄。澳州人權委員會指出,聯邦警察和澳洲聯邦檢察總監(CDPP)使用X光作為成年判斷依據,但這種方式已被認為不可信,因此他們將協助這些印尼人向當局索取賠償。

其中1名主要索賠者阿里(Ali Jasmin)被捕時僅13歲,他表示,印尼政府從未向澳洲政府提出任何辯護,證明阿里未成年,對印尼政府感到非常失望;阿里的故事被媒體廣泛報導後,他也成為第1個在澳洲推翻定罪的印尼男孩,獲釋後被遣返回國。

前駐澳洲伯斯領事館的印尼外交官席厄姆蘇里(Dede Syamsuri)稱,印尼當局並無相關文件證明這些男孩未成年,對於澳洲醫師的檢驗結果只能接受,同時提到印尼官員會定期關心監獄裡的男孩。

CDPP和澳洲外交部拒絕BBC的採訪要求,僅透過電子郵件說明,稱目前本案已進入法律訴訟程序,所以拒絕接受採訪和提供任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