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1恐攻 至少15男吸入毒塵罹患乳癌

自911恐攻事件後,曼哈頓區罹患癌症的民眾愈來愈多。圖為當年恐怖攻擊後的廢墟。(法新社)

自911恐攻事件後,曼哈頓區罹患癌症的民眾愈來愈多。圖為當年恐怖攻擊後的廢墟。(法新社)

2018/09/10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11恐怖攻擊事件將滿17年,紐約市一名代表受害民眾的律師巴拉什(Michael Barasch)指出,至少有15名當時在恐攻現場附近工作的男性,日前陸續被診斷出乳癌,原因恐和世貿雙塔倒塌後釋出的大量有毒物質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15名罹患乳癌的男性中,包括消防員、警察、建築工人,或是在大廈附近上班上課、居住的民眾,然而美國男性的乳癌發病率僅有1%,情況相當罕見。

一名65歲、家族從未有過相關病史的受害者弗林(Jeff Flynn)表示,事發後他被派往世貿雙塔旁的金融機構協助整修,到了2011年卻被確診為乳癌第3期,讓他感到不可思議,「我真的不知道男人也會得乳癌。」

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一份2013年的研究報告指出,當時大廈倒塌後,許多物品遭到焚燒,其中從有毒金屬、酸及有機物裡所釋出的氣體竟連續6週暴露在空氣裡。

巴拉什表示,自2011年事發起,曼哈頓區除了乳癌發病率高於國內其他區域外,更有近萬名患者被診斷出各種類型的癌症。他相信,這些個案和911恐攻時所引發的空氣汙染息息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