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安撫民眾對大選的不滿? 柬埔寨政府保釋反對派領袖

去年因叛國罪被關入獄的柬埔寨反對派領袖根索卡(Kem Sokha,圖中),今(10)日獲保釋出獄。(路透)

去年因叛國罪被關入獄的柬埔寨反對派領袖根索卡(Kem Sokha,圖中),今(10)日獲保釋出獄。(路透)

2018/09/10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因叛國罪被關入獄的柬埔寨反對派領袖根索卡(Kem Sokha),今(10)日獲保釋出獄。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9月,該國當局控時任前柬埔寨救國黨黨領袖的根索卡(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CNRP)與外國人士共謀犯案,遭法院依叛國和從事間諜等罪名,在柬埔寨與越南邊境的一所偏遠監獄服刑;今柬埔寨政府發言人派斯帆(Phay Siphan)透露,根索卡目前已獲保釋,但他舉止仍會受法院監控。

根索卡女兒莫諾迪思亞(Kem Monovithya)指出,她65歲的父親有高血糖的症狀,身體狀況欠佳,且他的左肩須接受長期的手術治療。

前救國黨主席楊才英(Eng Chhai Eang)及副主席莫淑華(Mu Sochua)也證實,根索卡數小時前已出獄,但詳情細節知道的不多;而楊才英宣稱,根索卡已到訪他家。

報導指出,柬埔寨最高法院去年在總理韓森(Hun Sen)的要求下,解散救國黨,且規定該黨118名成員5年內不得參政。

而因此今年7月29日柬埔寨大選,韓森領導的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CPP),在沒有任何競爭對手下,贏得國會125席次,也讓他展開新一任5年的任期。

有消息指出,救國黨的成員認為今年的大選是一場「鬧劇」;而自韓森7月再度連任來,所釋放14名過去批評政府的人認為,韓森近日放緩對批評者的高壓立場,只是為了安撫外國人對此次大選的批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