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3埃及政變示威案 法院判75人死刑

今日埃及法院判決當初參與抗爭的人員,共有75人被判處死刑、47人被判終身監禁,遭人權組織批「相當不公正」。圖為法院畫面。(法新社)

今日埃及法院判決當初參與抗爭的人員,共有75人被判處死刑、47人被判終身監禁,遭人權組織批「相當不公正」。圖為法院畫面。(法新社)

2018/09/08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3年埃及曾爆發政變,由現任埃及總統賽西(Abdel Fattah al-Sisi)所率的武裝部隊,推翻時任總統穆希(Mohammed Morsi),引來大批民眾靜坐示威抗爭,數百人被依煽動暴力、謀殺等罪名拘捕起訴,今日埃及法院宣判,共有75人被判處死刑、47人被判終身監禁,遭人權組織批「相當不公正」。

綜合外電報導,今日埃及法院宣布2013年軍事政變示威案,共739名被告的判決結果,其中有47人遭判終身監禁、75人遭判處死刑,其他被告則分別被判處5至15年有期徒刑。

這場判決被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批評,「相當不公正」,且有違反埃及憲法之虞,國際特赦組織更說,這場審判是對於正義的嘲弄,竟然沒有任何1名在2013年強行鎮壓拉比亞廣場(Rabaa square)的民眾時,殺害百姓的警官被判刑。

2013年埃及現任總統賽西率武裝部隊推翻前任總統穆希,強行奪權,隨後引起眾多埃及人民在埃及各處抗議,2013年8月14日,賽西的武裝部隊以武力鎮壓當時位於拉比亞廣場的抗議民眾,造成至少817人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