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致死人數將大幅上升 新研究:到2080年美國恐再增5倍

熱浪導致的死亡人數未來恐大幅增長。(資料照)

熱浪導致的死亡人數未來恐大幅增長。(資料照)

2018/08/30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北半球夏季遭到極端高溫襲擊,除了低緯度地區更加炙熱難耐外,高緯度地區也難逃熱浪席捲,最新一份報告指出,氣候變化將使夏天越來越熱,熱浪導致的死亡率也會大幅上升,到了2080年,美國因熱浪而死的人數將會再上升5倍。

根據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科學月刊《大眾科學》(Popular Science)的報告,科學家針對全球18個國家共412個城市進行調查,從1984年至2015年間人類死亡率及當年氣溫等數據進行比對,推算出熱浪與人類死亡率之間的關聯。

研究發現,1991年至2000年這十年間,全球因熱浪而死的人數較2001年至2010年的數字上升了23倍,若以此趨勢推估,未來全球因熱浪而死的人數將大幅上升,光在美國,這個數字就會上升3.5至5倍,若是低緯度地區如菲律賓、巴西等國家,熱浪導致民眾死亡的狀況將會更加嚴重。

專家指出,高溫引起的熱傷害常常找上幼兒與老人,因為他們調節體溫的能力較差,此外,年長者也常具有潛在的健康隱憂,如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等,讓中暑症狀更加致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