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山寨!正版佩佩豬提告 中國仿冒商首度判賠67萬

知名卡通佩佩豬近日在中國出現不少山寨品。(圖擷自YouTube)

知名卡通佩佩豬近日在中國出現不少山寨品。(圖擷自YouTube)

2018/08/24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卡通「佩佩豬」(Peppa Pig),隨著近年來的爆紅,在中國也出現許多山寨品,風波不斷,引起擁有佩佩豬版權的公司有所不滿,因而決定要提告、抗山寨!

據香港網路媒體《香港01》報導,持有佩佩豬版權的兩家英國公司艾貝戴公司及娛樂壹公司,控告中國的聚凡公司及嘉樂公司涉嫌製造山寨貨,甚至大量販售印著佩佩豬圖案的玩具,還標榜著「正版授權」。

《香港01》報導,杭州互聯網法院認為,雖嘉樂公司曾獲佩佩豬的國內代理商授權使用圖案,但僅授權「佩佩豬」一個圖案,且授權期限已在前年12月31日屆滿。20日法院宣判英國公司勝訴,中國的聚凡公司及嘉樂公司須立即停止生產山寨佩佩豬的相關產品,且裁定需向英國公司分別賠償3萬及12萬人民幣(共約67萬台幣),這是中國境內首件佩佩豬侵權糾紛的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