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首例!少女染罕見超級性病 生殖器潰爛壞死

英國一名女子被診斷出罕見超級性病「腹溝肉芽腫」(Granuloma inguinale),為首起在英國感染的病例。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英國一名女子被診斷出罕見超級性病「腹溝肉芽腫」(Granuloma inguinale),為首起在英國感染的病例。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2018/08/24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女子被診斷出罕見超級性病「腹溝肉芽腫」(Granuloma inguinale),導致她的生殖器官肉食性潰瘍(flesh-eating ulcer),此為首起在英國感染超級性病的病例。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網路藥局「chemist-4-u.com」曝光病例指出,一名住在紹斯波特(Southport)的女確診腹股溝肉芽腫,女子感染的腹股溝肉芽腫是從生殖器官開始潰瘍,再擴散到腹股溝。報導指出,腹股溝肉芽腫是因與患者發生性行為才會感染,起初會在生殖器官出現感染症狀,若未及時控制病情,感染症狀亦會擴大至身體其他部位。

然而,腹股溝肉芽腫發病初期難以察覺,至少要待1週至12週後才會出現明顯病徵,男性染並機率為女性的2倍。

英國性健康及愛滋病協會提醒,若能及早發現,患者能透過抗生素來治療,此外,這種性病除透過性行為傳染外,若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也會因接觸到傷口而感染。

腹股溝肉芽腫大多出現在熱帶、亞熱帶地區,如印度東南部、非洲南部、大洋洲等,因此這起在英國發生的病例令當局感到相當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