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燕麥片驗出致癌物質 美國各大品牌也中鏢

燕麥片因為健康又便宜,是不少美國人常吃的早餐。(圖擷自桂格燕麥網站)

燕麥片因為健康又便宜,是不少美國人常吃的早餐。(圖擷自桂格燕麥網站)

2018/08/17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燕麥片因為健康又便宜,是不少美國人常吃的早餐。但美國一家非營利環保機構最近的報告卻指出,近95%的燕麥穀物、燕麥片含有化學成分草甘膦(glyphosate),這是一種致癌物質,通常被用在除草劑裡。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15日公布一份報告,他們測試了45種的燕麥穀物、燕麥片,結果發現其中只有2個商品完全沒有驗出草甘膦,其他全都有驗出,也包括標榜有機的燕麥產品。有12個商品的草甘膦在EWG可接受健康基準以內,剩下31個不是剛好及格就是超標。而草甘膦含量最高的樣本,是來自桂格傳統麥片。

草甘膦是一種具有爭議的化學成分,常被用於除草劑,它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可能致癌物質」,美國加州則是將它列成「已知致癌化學物質」。不過美國環保署、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與全球監管機構卻認為,草甘膦可以安全使用,不會導致癌症發生。

桂格則對此發聲明表示,桂格任何存在草甘膦的產品,其含量都遠低於環保署(EPA)與歐盟委員會所設定的安全標準與限制,因此能夠保證消費者食用安全。

台灣佳格食品表示,美國的即時快煮燕麥片和桂格燕麥片都是白色盒裝,品名是用英文名稱「QUAKER OATS」。

台灣佳格食品所生產的燕麥片以罐裝為主,品名用中文字大大的寫著「桂格大燕麥片」,在各大賣場通路皆有販售。

佳格指出,若消費者難以分辨美國和台灣,那就直接買罐裝最安全,罐裝一定是台灣佳格所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