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稀奇! 超市裡買蛋 竟有一顆是「三角形」

婦女在超市買到「三角蛋」,不曉得能不能吃下肚。(擷取自STOMP網站)

婦女在超市買到「三角蛋」,不曉得能不能吃下肚。(擷取自STOMP網站)

2018/08/15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一名43歲家庭主婦到超市買雞蛋,回到家後竟發現其中一顆雞蛋為三角形,不敢食用又捨不得丟棄,猶豫一番後決定拍照上網分享。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梁姓婦女上月24日到超市買下10顆雞蛋,回家發現「三角蛋」後非常驚訝,不知該留下、煮來吃或是扔掉,第一次見到那麼有趣的蛋,讓她覺得這隻生蛋母雞「與眾不同」。她說,「我想打破蛋殼又覺得可惜,就一直留著,後來一個朋友說想拿過去研究一番,我就交給了她。」

新加坡農糧局發言人指出,這些雞蛋的蛋殼未完全硬化,很可能是雞蛋待在母雞生殖道內過久,產生變形,此情況相當罕見,「若是雞蛋的蛋殼或外膜未完全成型,就有細菌侵入的風險。」

同時發言人也補充,只要畸形的雞蛋外表乾淨,外殼沒破,且存放得當,食用的風險並不高。

新加坡蛋商公會前會長洪松茂表示,從來沒有看過三角形的蛋,不過他推測這是「軟殼蛋」的一種,由於母雞下蛋時鈣質不足,蛋殼太軟才造成畸形,「我甚至見過凹陷下去的雞蛋,各種形狀都可能出現,這類雞蛋是絕對能安全食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