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女生!東京醫大違法扣分多人知情 恐組織操作

私立東京醫科大學7日召開記者會,代理校長宮澤啟介和常務理事行岡哲男鞠躬道歉,並承認校方竄改考生入學成績一事。(法新社)

私立東京醫科大學7日召開記者會,代理校長宮澤啟介和常務理事行岡哲男鞠躬道歉,並承認校方竄改考生入學成績一事。(法新社)

2018/08/08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醫大日前爆出校方竄改考生成績,只要是女生報考東京醫大一律扣分,77歲前理事長臼井正彥坦承主導此事,前校長鈴木衛和考試負責人也可能知情。外界懷疑這件事或為組織操作,且「多年來就像一種壞的『傳統』般在進行操作。」

據《共同社》報導,私立東京醫科大學內部調查委員昨(7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前理事長和前校長在委員會審議前為文部科學省前局長的兒子等加分。去年以前的入學考試也有資料顯示「入試委員會曾討論為應屆生和男考生加分。」前課長助理在接受調查時也稱,「入試委員會成員應該都知道得分調整一事。」顯示校方相關人士在一定程度上均知情,可能擴大為組織操作的案件。

該份報告提及:「多年來就像一種壞的『傳統』般在進行操作。」對此,教育記者友野伸一郎評論:「可以說是有組織的違規,包括理事會和監事未發揮監督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