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最大規模研究生作弊案 最重被判刑4年

北京最大規模的研究生考試作弊案今天在海淀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圖擷取自廈門網)

北京最大規模的研究生考試作弊案今天在海淀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圖擷取自廈門網)

2018/08/07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最大規模的研究生考試作弊案今天在海淀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章無涯等6名主嫌被判處1年8個月到4年的有期徒刑,並分別處以人民幣1到4萬不等罰金。

據中媒報導,主嫌章無涯等6人在去年研究生招生考試的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中,以設計無線電設備傳送考試答案的方式幫助33名考生作弊。

主嫌章無涯先是在去年12月23日將手機、筆記型電腦、訊號發射器等設備放置在北京多處的飯店房間內,並在隔天用安裝好的設備向考場33名考生發送達案。大規模作弊手法宛如電影情節。

據報導,北京警方考試當日即當場查獲作案使用的無線電設備,並逮捕6名涉案主嫌,破獲了這場北京近年來最大規模的組織考試作弊案件。

根據統計,北京市各級法院自2016以來,依《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84條之一,涉案的考試類案件共34起,其中代替考試罪29起、組織考試作弊罪4起、發法提供試題罪1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