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神」裡有他! 中南海「特異功能大師」張寶勝死了

中國知名特異功能大師張寶勝心贜病發死亡。(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知名特異功能大師張寶勝心贜病發死亡。(圖擷取自網路)

2018/08/06 18:23

首次上稿 09:50
更新時間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是中國中南海奉為上賓的「特異功能大師」張寶勝,據報導於上週五因心臟病發在北京去世,終年58歲,為他傳奇一生畫下句點。

《星島日報》報導,張寶勝死訊,已獲「國際華人超心理學會中國分會」秘書長、原揚州職業大學退休教授印大民的證實,且他表示,北京方面不希望擴散張寶勝死訊,死訊傳出已被官方批評。

據報導,張寶勝是中國80年代最知名的特異功能大師,自稱具有「藥片穿瓶」、「透視信封內文字」「耳朵識字」等多種「特異功能」,受到當時中國「兩彈一星」科學家錢學森、時任國家體委主任伍紹祖等人肯定,進入中南海見到中共元老葉劍英、薄一波等人,甚至進到中國軍方507研究所「人體科學」項目中,享受國寶待遇。

張寶勝太有名,連1994年上映、港星周潤發主演「賭神2」一片中,有位特異功能大師,原型就是張寶勝。電影中,就是拿這特異功能的名號嚇唬對手,周潤發介紹他是「小平叔(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的牌友,最後還到台灣,在全劇高潮的賭局對決插上一手。

1988年中國中科院院士何祚庥等人前去觀看張寶勝表演,認為有作弊行為,1995年發表《超人張寶勝敗走麥城》一文,揭露了張寶勝的「騙術」,從此張寶勝淡出公眾視野。

不過,印大民還是相當信任及支持張寶勝,直指「一次作弊不代表一輩子都在作弊,他們覺得那是變魔術,但懂魔術的人就知道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