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小說益處多多 不只減輕壓力還對社交有益

讀小說的好處非常多,不但能減輕壓力、讓人取得社會歸屬感、增強社交技能。(路透)

讀小說的好處非常多,不但能減輕壓力、讓人取得社會歸屬感、增強社交技能。(路透)

2018/07/31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人習慣在休閒時間滑手機,也讓讀書的人變少。不過專家指出,讀小說的好處非常多,不但能減輕壓力、讓人取得社會歸屬感、增強社交技能。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博士格林(Melanie Green)表示,讀小學可以給人帶來歡樂與愉悅,並讓人可以逃避生活中的壓力。而且閱讀也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其他人,在人際溝通帶來正面影響,因為書本中的故事能讓我們感覺自己與其他人間有了連結,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常常會看書看到忘我(lost in a book)。

研究指出,人在閱讀小說時所發生變化的大腦區域,與在現實生活中理解他人時啟動的大腦區域相同,因此專家認為,讀書也有有益於小孩心智成長。另外,由於小說通常會模仿人類真實社交互動時的感受,因此人們在閱讀小說時,也可以得到與在現實世界社交互動相同的滿足感與幸福感。閱讀小說量最多的人在同情測試與社交能力測試上的得分也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